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今年四川水产品总产量将达170万吨以上 新建10个“鱼米之乡” » 详情
今年四川水产品总产量将达170万吨以上 新建10个“鱼米之乡”
发布时间: 2022-03-28   来源: 四川日报   信息类型: 信息转载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记者从省水产局获悉,近日印发的《2022年全省渔业渔政工作要点》(以下简称《要点》)提出,今年将一手抓渔业发展,一手抓长江“十年禁渔”,全面推进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全年水产品总产量将达到170万吨以上,渔业经济总产值达到685亿元以上。

在抓好长江“十年禁渔”方面,《要点》明确要不断巩固长江流域禁捕水域长效管理机制,切实筑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和不发生局部规模性非法捕捞“两条底线”。

今年,我省还将持续推进“鱼米之乡”和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坚持稳粮增收、以渔促稻,新建以稻渔综合种养为主导产业的10个“鱼米之乡”,重点支持川渝在交界地带共建20万亩稻渔综合种养基地。

在水产产业融合发展方面,《要点》明确,要立足雅安冷水性资源优势,打造冷水鱼产业带;立足川南气候优势,打造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发展集群;立足长江上游名优特有鱼类资源优势及繁殖技术优势,突出名优特有鱼类养殖、苗繁特色,打造西南片区长江上游名优特有鱼类养殖产业集群。

此外,今年我省还将推进大鲵、泥鳅全产业链发展,扩大鱼子酱、鳗鱼等优势特色水产品出口;结合“鱼米之乡”、水产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积极发展餐饮住宿、观赏垂钓、文化旅游、生产体验等休闲渔业。(记者 邵明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