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人社局:风清气正 锻造铁军 » 详情
利州区人社局:风清气正 锻造铁军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今年以来,利州区人社局一直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双促进双落实”,以深化“两个责任”为抓手,以“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为目标,紧紧围绕人社中心工作,认真贯彻市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新要求,扎实开展四项举措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围绕学习教育抓预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大会和法治大讲堂活动,通过邀请区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同志现场分析、讲解案例,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围绕制度建设抓长效。认真分析研判,找全重点权利、找准关键环节、找实监督主体,强化执纪问责,抓好制度建设,严格落实约谈提醒、督查督办等制度,主动将权利“晒”在阳光下。做到严格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按政策办事,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围绕权力运行抓防控。紧盯就业资金使用、社保基金监管、人事考试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控,排查梳理廉政风险点,绘制权力运行流程图,制定精准化风险防控措施,实现对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全方位风险防控。

围绕重点工作抓整治。聚焦民生领域问题,认真分析当前业务经办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对基金风险防控紧迫性、重要性、严峻性的认识,切实管好“钱袋子”。深入查找风险隐患,形成风险防控清单。对高风险业务严格实行“经办、复核、审批”三级审查制度,实现100%稽核。开展数据比对,及时发现处置重复参保、重复领取待遇、死亡冒领等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步,利州区人社局将继续强化内控管理,确保职责清晰,措施到位,同时加强安全警示教育,提升系统人员基金风险防控意识,切实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干净做事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