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2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全省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务必要保持高度警惕,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重点场所领域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有序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抓好核酸检测、流调、隔离、救治、社区管控等基础能力建设;要强化应急预案制定和演练,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能够立即出动、迅速处置。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扎实做好个人防护。

会议指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提升综合能力,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加强专业能力训练,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的能力。要守住拒腐防变防线,在拒腐防变上层层设防、处处设防,始终做到自重自省、严守法纪。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耕地保护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区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从严从实抓好耕地保护工作,坚决遏制“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耕地保护有关政策制度的知晓度、参与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保护耕地、坚决制止各类破坏耕地行为,使耕地保护政策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违法行为,加强动态巡查,加大打击力度,对违反规定、顶风作案的,要立即制止、及时整治、严肃处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全区政法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进一步健全党领导政法工作的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坚决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持续深化平安利州建设,持续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防范化解重大社会风险,确保全区政治社会大局稳定;要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作用,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以高质量法治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新时代政法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利州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级领导干部和市厅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精神。

会议指出,省委举办读书班,对于全省上下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更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永葆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永葆遵循根本的政治方向,在推动利州现代化征程中体现应有担当;要永葆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永葆实干担当的政治定力,扎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永葆人民当家作主的政治情怀,加强党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领导;要永葆改革创新的自主能力,持续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果;要永葆敢于斗争的政治品格,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前还学习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四川省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办法》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