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三举措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 详情
荣山镇三举措加强便民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3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升服务质量。建立以镇长为组长,分管领导和便民服务中心主任为副组长,便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主任为成员的便民服务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便民服务中心主任担任,具体指导便民服务工作。建立健全“开放办公、一站办结”的管理体制,对大厅实行全天候全方位监督管理,便民大厅人员严格遵守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管理制度,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工作管理格局,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

(二)优化办公环境,提高效能建设。为进一步改善便民大厅服务环境,方便群众高效办事,镇便民服务中心增添了便民设施,配备了饮水机、手机充电台、急救箱等用品,在显眼位置摆放指示牌、办事指南、宣传资料。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科学设置3个综合服务窗口,为群众办理医保、低保、社保、残联、国土等业务。同时,按照人事相宜的原则,选配业务熟、素质好的干部为工作人员,并明确岗位职责,切实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满意的服务,打造优质服务窗口。

(三)提高服务功能,方便群众办事。按照“简单问题当场办、一般问题限期办、疑难问题联合办”的要求,在大厅张贴所有干部身份职务公示栏,干部工作去向告知栏,解决了群众到镇办事“进哪个门、找哪个人”的问题,减少了因为程序不懂、办理人员不在而造成的误事、误时、误工的现象,有效解决了群众办事难的问题。同时,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坚持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切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切实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改进工作的唯一标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