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企业“少走弯路”成效显 » 详情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企业“少走弯路”成效显
发布时间: 2022-03-22   来源: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2022年,利州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年就发力,贴心服务、精准服务、上门服务避免企业“少走弯路”,切实解决企业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有效提升市场监管与服务能力, 深受辖区市场主体的好评,为持续优化利州区营商环境夯实基础。

设立年报快通道

一开年,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便通过“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方式,强力推进2021年度年报工作,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线上在“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微信公众号设置“年报填报”快捷通道并同步推送具体填报指南和反诈骗指南,同时利用“利州融媒”等新媒体开展各类宣传活动。线下在工业园区、大型商圈、市场及人员密集区设置集中宣传指导点,在办公场所、商超、农贸市场等地宣传栏张贴年报宣传海报,利用辖区大型LED显示屏等循环播放年报宣传公益广告等。截至目前,农专年报率已达74%、企业年报率已达32%、个体年报率已达83%

充当办证详指南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某餐饮经营单位现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表达的疑问和顾虑后,对操作间设备布局、原材料储存间、餐饮具清洗消毒等存在的问题及申办许可证的其他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指导。此前,一些企业由于不知道许可核定的条件、要求,在操作间布局设计时“随心所欲”,结果出现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情况。不仅要花费人力财力重新进行改造,又延缓了发证时间。市场监管部门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对需要申办食品经营许可证的企业通过电话或者现场指导的方式,避免企业走弯路。

指导业务勤沟通

大石工业园区某食品生产企业需要增加生产线,但不知如何操作,突然想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在其第一次申报食品生产许可证时的叮嘱,“有问题就给我们打电话,电话上解决不了的我们就上门”。经咨询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生产企业要增加生产线就需要变更食品生产许可证并完善其他配套手续,同时增加的生产线需要满足现场核查的条件及要求。在该生产企业办理增项业务时,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现场指导,该生产线已于2022年2月22日顺利投入使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