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 详情
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3-23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祖炎主持召开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郭祖炎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增强“风险就在身边”的危机感,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状态,科学有效地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郭祖炎强调,要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关键环节,整合网格员队伍,精准锁定密接、次密接、红黄码人员等风险人群,确保风险人员找得到、管控住;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确保限流控聚、扫码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隔离场所储备和规范管理,做好单独集中隔离场所储备工作,提前落实好人员、物资和设备,组建医护队伍做好对症治疗准备;要统筹抓好核酸筛查和疫苗接种,提高“早发现”能力,进一步构筑坚实免疫屏障;要全力做好迎接大考的准备,针对极端条件下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等各方面应急处置需要,持续开展业务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郭祖炎要求,要充分发挥督查“利剑”作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定期不定期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对履行防控主体责任不力、执行防控措施不到位、落实防控要求不严格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郭祖炎还对当前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区政府副区长孙玉娟参加会议。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苏健林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