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张勋图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21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9日,区委书记张勋图深入荣山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定扛牢森林防灭火政治责任,抓严抓实抓细森林防灭火各项措施,切实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在荣山镇泉坝村周家坟林、泉坝村一、二、三组,张勋图实地查看了集中祭祀焚烧池使用情况,听取森林防灭火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清明将至,扫墓祭祖高峰来临,焚香烧纸活动频繁,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灭火措施,坚决守住森林防灭火工作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巡查、值守,紧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安排专人对坟地林下枯枝落叶杂草等可燃物进行妥善处理,及时消除森林火灾安全隐患;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广大群众森林防灭火意识,引导群众文明祭祀,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要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进一步强化火源管控,坚决禁止火种上山和违规用火行为,防止森林火灾发生。

在荣山镇应急物资储备库,张勋图与当地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灭火专业队伍建设、物资储备等情况。他强调,当前我区已进入森林防灭火敏感期和关键期,区级有关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加强重点区域、火灾隐患突出部位的管控力度,确保隐患排查到位、火情监测到位、应急保障到位,全面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网”;要抓实森林防灭火队伍组建、设备配置和人员培训等工作,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和扑救水平,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迅速反应、科学安全处置,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值班值守,分层分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到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切实保障全区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天,张勋图还前往万达中学检查了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刘鹏飞,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督导调研。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