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集体同心·助你圆梦”助学公积金成立暨2022年度集体经济公益助学仪式顺利举行 » 详情
三堆镇“集体同心·助你圆梦”助学公积金成立暨2022年度集体经济公益助学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8日上午,三堆镇“集体同心·助你圆梦”助学公积金成立暨2022年度集体经济公益助学仪式在三堆镇职工会议室顺利举行。三堆镇党委书记王含军出席仪式并致辞。镇党委相关领导,三堆镇经济联合总社、三堆小学、宝珠小学、三堆中学负责人及受助学生参加仪式。

仪式上,王含军带领三堆镇经济联合总社相关负责同志向来自本地学校的15名困难学生发放了圆梦助学金。陶睿就三堆镇“集体同心·助你圆梦”助学公积金成立背景、资助范围、资助方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王含军指出,乡村要振兴,教育须先行。帮助困难家庭学生接受良好教育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三堆镇经济联合总社公益事业部牵头成立的“集体同心·助你圆梦”助学公积金,既照亮了困难学生的梦想之门,又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集体经济的社会担当。希望受资助学生雄心不坠常向上,匠心不怠勇担当,初心不忘懂感恩,志存高远,奋斗拼搏,把三堆人民的爱心化作学习动力,勇担时代重任。

王含军强调,各学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持之以恒牢固树立“教书更要育人”的教学理念,主动关心关爱困难学生群体,推动学生德智全面发展。镇经济联合总社要继续发挥好农村集体经济“龙头”作用,在坚持做大经济总量,做优总社质量的基础上,坚定扛牢社会责任,在谋划推动民生公益工程上再加力,切实让集体发展红利沁润到民生实事各项领域。

近年来,三堆镇紧密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的总体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三堆镇经济联合总社,通过“三资”打捆、股份合作、一体运营的方式,探索“总社+分社”集体经济共建联营模式,着力破解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瓶颈,打造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三堆样板”。2021年,全镇集体经济总收入突破200万元大关,交出了村均集体收入超10万元的“成绩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