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三强化”扎实做好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 详情
嘉陵街道“三强化”扎实做好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我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强调春季田间管理的重要性,将春季农作物田间管理工作列入重点工作来抓。同时实行由街道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长包地块的田间管理机制,全面护航春耕生产。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循环播放“村村通”广播、组织坝坝会、发放宣传手册、入户入田间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春季农作物易发病虫害相关预防措施,有效提升村民科学管理的意识,推动农作物管理工作持续开展。

三是强化监测,建立预警。春季气温不稳,严重影响小麦等农作物生长。街道农技站工作人员定期深入田间地头认真开展情况监测,运用科学的方法,做好农作物病虫害监测工作,指导农户及时、合理喷撒农药,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防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