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做好春耕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做好春耕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牢组织保障防线。召开全乡春季森林防灭火工作安排部署会,对当前春耕生产和清明期间防灭火各项工作进行再次细化和部署,成立乡森林防灭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森林防灭火应急预案;与全乡50名护林员逐个签订森林防灭火责任书,对重点防灭火区域逐一落实责任人;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保证应急队伍在岗在位,确保一旦有火情能快速、安全和科学组织扑救,同时及时补充森林防灭火应急物资储备。

二是筑牢全民参与防线。加大森林防灭火宣传力度,各村(社区)利用村村响、微信群、宣传车等方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常态化宣传,在各村主要路口和显目位置设置宣传栏、张贴宣传标语、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等,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森林防灭火政策、规定宣传,切实提升广大群众防灭火和安全用火意识,大力营造森林防灭火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三是筑牢火源管控防线。严格把好农事生产用火、清明祭祀用火、带火进山三个重要防火关键点,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避免意外火情发生。村组干部和护林员到组到户、田间地坎进行清明祭祀和春耕烧荒等用火安全提示;在林区路口设置警示牌,禁止明火带进山林,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