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全力做好清明、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全力做好清明、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清明五一临近,上坟祭祖、农业生产、旅游踏青等活动频繁,森防火形势极为严峻,为进一步做好节日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的发生,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社会稳定,上西街道通过“五举措”,切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街道党工委书记亲自部署清明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各村(社区)、办事处各部门集中精力,层层落实森林防灭火责任制,切实将清明五一节期间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二是强化森林防灭火宣传。充分利用网络、村村通广播、LED显示屏等媒介,打标语、讲要求,深入开展森林防灭火重点时期宣教活动。

三是强化野外火源管理。把野外火源管理作为预防森林火灾的关键环节来抓,层层落实监管责任;采取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护住林的严防死守态势,对每个森林火灾风险点科学布控,在重点地段和入林道口设专人严看死守,严禁一切火种入林。

四是强化信息报送。严格实行“有火必报”“报扑同步”制度。发现火情后,第一时间反馈核查情况,坚决杜绝“大火小报”“故意迟报”和“隐瞒不报”。

五是强化应急处置。要求各类扑火队伍全面进入紧急状态,提高警戒,确保一旦发生火情,及时响应,迅速出击,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