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毛端喜在利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 详情
毛端喜在利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18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毛端喜深入利州区,就换届后班子队伍建设、城市基层治理、人才协同发展、疫情防控、孤寡老人集中供养、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运行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区委书记张勋图陪同调研。

毛端喜先后来到万缘街道碧桂园小区、雪峰街道芸香社区和南河街道石马坝社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利州区在党建引领小区治理、社区文化建设、“五社联动”推动社区治理、老干部参与基层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中,毛端喜对利州区的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利州立足区情实际,以“一社一品牌”的思路大力开展城乡社区治理创新和示范创建,有措施,有力度。毛端喜指出,社区治理工作是一项持久的基础性工作,要进一步找准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机制,使为民服务更精准、更便捷、更高效;要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式,积极完善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参与小区治理的积极性;要进一步发挥离退休党员干部作用,做好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动员广大离退休党员干部参与社区治理;要继续发展壮大社区经济,不断增强社区造血功能,提升社区治理服务能力。

在广元·川陕甘区域中心人力资源市场,毛端喜听取了利州区推进区域人才协同发展情况的汇报。他指出,人力资源产业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支撑力,是广元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助推器,是区域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找准在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牢固树立“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理念,重点围绕产业、企业抓好高层次人才“引育用留”,推进人才与产业企业发展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要对接市场需求精准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培育特色劳务品牌;要不断完善落实稳就业政策,努力做实社会保障;要正确把握维护权益和促进发展的关系,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持续优化政务服务,为打造川内最优营商环境持续贡献利州力量。 

在利州区民政局、区社工总站、区社会福利院,毛端喜详细了解了利州区探索知事识人机制建强干部队伍、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与基层治理双融合、孤寡老人集中供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用好干部“实绩、负面”两张清单制度,实现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式评价干部,真正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选人用人态势;要深刻分析研判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强体制机制创新,实现社会工作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化、标准化、可复制、可推广;要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的规范化管理,强化功能配套,提升服务水平,让更多孤寡老人住的安心舒心暖心。

每到一地,毛端喜都现场检查日常扫码、测体温、进出人员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突出问题导向,压实责任链条,落细防控措施,强化闭环管理,充分发挥各类疫情防控前沿哨点作用,切实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安宗明及市区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