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张勋图调研全区第三产业发展工作 » 详情
张勋图调研全区第三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5日,区委书记张勋图深入嘉陵、南河、河西、雪峰等地调研全区第三产业发展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商贸物流活区、文旅融合兴区战略,高度重视、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全区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

“建设进度如何?”“建设过程中存在什么困难?”......张勋图来到嘉陵街道大华1939、老城区特色街区建设项目现场,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谈。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发展商贸服务业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在招引知名品牌的同时,积极培育本地品牌,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方案,强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创新工作思路,从商贸角度思考城市更新,借鉴先进地方改造理念,加强历史风貌保护,推动城市更新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开创新境界,着力把项目打造成为城市更新的利州样板。

在南河商业综合体、广元铁路综合物流基地项目现场,张勋图详细了解项目征地拆迁及推进情况,要求相关街道和部门要高度重视、主动服务,及时研究解决征地拆迁、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关心关爱拆迁群众生产生活,定期开展回访走访工作。

在领地悦街、东方鹭岛·鹭岛里特色商业街区项目现场,在听取项目建设、招商入驻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后,张勋图要求,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并结合本地历史文化,因地制宜、创新谋划,加大知名商贸服务业企业招引力度,着力打造高品质、有吸引力的特色街区。 

随后,张勋图参观了“城市烟火·乡愁记忆”图片展。

调研中,张勋图指出,第三产业作为衡量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标志,不仅是繁荣市场经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大力推动第三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优化中心城区商业业态布局,加快推动重点服务业项目建设和特色街区打造,积极培育引进知名品牌,推动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努力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和川北美食之都。要立足把品质做高、服务做优,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和顾客消费提供良好环境。要切实加强商业服务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区领导安宗明、刘鹏飞、向庚,区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