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65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邹自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 详情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65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邹自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发布时间: 2022-03-17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6日,区委书记张勋图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市应急指挥部第65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书记邹自景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董里调研民族宗教工作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区各地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利州落地生根。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推动会议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吃透用好国家政策举措,加强向上对接和跟踪推进,力争更多政策和项目落地利州,切实转化为推动利州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要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统筹做好项目投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落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和“人、物、环境同防”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要加强运行调度,推动指挥体系科学高效有序运转;要加强排查管控,抓实抓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等重点群体的排查管控和健康监测工作。要加强能力建设,抓好流调队伍人员培训,做实核酸检测队伍储备,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加强督促检查,积极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对疫情防控各环节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要压实工作责任,树牢“一盘棋”意识,强化协同联动,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在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上持续加力,着力开创新时代民族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为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提供坚强保证。

会前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地方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粮食安全责任制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王健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