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司法局抓关键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 详情
区司法局抓关键薄弱环节整治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抓“三早”预警机制落实。扎实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深化年”活动,系统推进“七破七立”,围绕“七个痛下决心、七个大提升”目标,强力纠治格局站位不高、思路视野不开阔、作风纪律不严实、工作质效不优等突出问题,新建和完善制度7个,出台针对性措施16条。根据不同层级、不同岗位,针对性加强纪法教育和警示教育,突出日常管理和常态监督,早打招呼早提醒,防止“小错”变“大祸”。

二是抓风险岗位监管。高度关注执行“六大纪律”和政治规矩、社区矫正、法律执业人员监管、项目和财务管理等重点领域,重点纠治与管理服务对象不正当交往、违规吃喝、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损害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常规法治宣传向提高普法效果、事后人民调解向前端排查化解、一般公共法律服务向针对性精准供给、社区矫正单一刑事执行向兼顾综合效果“四个转变”。

三是抓重点行业监管。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适时开展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律师和公证行业专项治理等重点领域“回头看”,持续开展酒驾醉驾、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深入开展法律援助经费使用管理专项检查,始终保持“零容忍”,坚决从严查处,决迁就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