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郭祖炎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和天曌山 AAAA级景区复核整改工作 » 详情
郭祖炎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和天曌山 AAAA级景区复核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14   来源: 利州发布   信息类型: 利州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3月1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郭祖炎前往河西街道、三堆镇督导调研森林防灭火和天曌山AAAA级景区复核整改工作。

在刘家坡森林防灭火卡口,郭祖炎认真听取了护林员森林防火卡口管理工作介绍,仔细查看了进山人员、出入车辆登记、护林日志记录等情况,现场询问了天曌山林场防火巡护、火源预警监测、应急值守、人员队伍配备等情况。他指出,当前我区已进入森林高火险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森林防灭火责任链,切实做好防火灭火各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林场防火巡护力度,发挥好防火检查站的前沿作用,严查火种,把火源排除在山下、林外,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要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扎实推进“五进五到”宣传活动,借助新闻媒体和网络载体,大力普及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禁火规定等知识,全面提升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灭火法律法规责任意识。

在天曌山109厂,郭祖炎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109厂研学文旅基地规划设计方案的介绍。他指出,推进研学基地建设,定位要高、视野要广,要把109厂区的文化内涵和建筑特色“提炼”出来,以“旅游+”融合模式为抓手,重点在“研”字上下功夫,“学”字上做文章,着眼未来做好顶层设计,融入先进理念,加大招商引资,把优质文旅资源打造成高端特色文旅品牌。

在天曌山景区游客中心,郭祖炎详细了解了天曌山旅游度假区复核整改情况,并实地查看了景区旅游接待设施运营恢复情况。他指出,天曌山旅游度假区项目是市、区旅游产业重点项目,要立足长远、优化设计,深度挖掘天曌山独特的地理优势和文化底蕴,加快推进我区文旅产业发展,将游客引进来、留下来;要坚持以文化为魂、以旅游为体,找准自身定位,拓宽推介渠道,积极适应文旅新业态要求,高质量高水平实施好景区旅游接待设施运营恢复和基础设施综合改造提升,努力打造具有引领作用的度假区核心区,不断推动全区文旅融合发展。

区领导李波、孙玉娟参加调研。

利州融媒全媒体记者:苏健林

编辑:张星戈(实习)

责编:张菊容

编审:蒋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