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三零试点”,助力最优营商环境 » 详情
区卫生健康局开展“三零试点”,助力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区卫生健康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推行电子证照,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减少许可材料,方便办事群众,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3月份开始,区卫健局决定在全区范围实行部分医师、护士业务“零材料”“零跑路”“零见面”办理的“三零试点”。

一是变更医师主要执业机构和多机构备案事项。医师在“四川政务服务网”或医师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提交申请,所在医疗机构网上审核后,不再打印和提交纸质资料,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在医师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予以确认办理,随后生成的电子证照,即可成为医师业务办理凭证,医师不用前往政务中心卫健窗口办理。确需要纸质办件,可持本人身份证、医师执业证原件,到政务中心卫健窗口办理。

二是变更护士执业注册、延续执业注册事项,护士在“四川政务服务网”或护士电子化注册系统个人端提交申请,所在医疗机构审核后,无须再打印和提交纸质资料窗口工作人员随即在护士注册联网管理系统予以确认办理,随后生成的电子证照,即可成为护士业务办理凭证,护士可不用前往政务中心卫健窗口办理。确需要纸质办件,可持本人身份证、护士执业证原件,到政务中心卫健窗口办理。

此项试点是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推进审批便捷化、群众便利化的重要举措,将大幅度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下一步,区卫健局会将严格落实责任分工,加强业务培训与政策宣传,强化效果评估,深入抓好试点工作,确保试点任务落实落地,力争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