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加强村(社区)财务知识培训,助推农村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 详情
加强村(社区)财务知识培训,助推农村经济和谐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10   来源: 区供销联社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村(社区)会计核算,推进我区农村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和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维护农民切身利益,促进农村经济和谐稳定发展3月9日,由区农业农村局主办、区供销联社协办,组织供利云公司、金融机构和广元市同辉科技服务有限公司乡镇(街道)财务审核、审批人进行了为1天的村(社区)财务管理知识培训

一是文件讲解说明。由区农业农村局农改股负责人2021年11月30日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广元市利州区村(社区)和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委托代理记账办法(试行)广利府办发〔2021〕43号)文件进行详细的解释说明。

二是资金使用流程。广元市同辉公司安排业务能力强、专业知识过硬的工作人员,通过视频授课形式,对参训人员资金使用审批、会计记账凭证填写以及资金K宝使用方法进行全面、详细的讲解。

三是财务处理要求。利州区供利财税服务有限公司通过近两年来在村(社区)财务代理记账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对村(社区)账务处理中资金收入、费用支出、村(社区)项目管理、账务处理期限以及其他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培训和要求。

四是金融机构对接。银行工作人员按照一个村(社区)只能开设一个银行基本户的相关要求,严格实行专人管理,积极做好日常维护、保证资金安全正常运行以及对银行资金余额的核对等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并现场回答参会人员提出在日常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五是提高觉悟抓落实。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社区)级组织财务代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做好日常监督管理,确保广元市利州区村(社区)和村(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实行委托代理记账办法(试行)落实、落地、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