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 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 详情
利州区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 助推特色农业产业快速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3-08   来源: 区委办   信息类型: 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优化产业布局。利州区先后出台了《关于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实施意见》《突破性发展肉牛羊产业财政专项资金奖补办法》,初步形成了以荣山肉牛养殖示范园为核心,大石、龙潭、嘉陵山区为支撑的东片区肉牛养殖示范带和以三堆养殖示范园为核心,宝轮、白朝、金洞山区为补充的西片区养殖示范带。

二是持续改良品种。加快落实蜀宣花牛、南江黄羊等省内品种的引进工作,引进优质种牛600头,优质种羊2050只,牛羊良种面逐渐扩大。建成肉牛人工授精站3个,二级种羊扩繁场2个,肉牛改良面达43%,肉羊改良面达80.2%。

三是提升发展质效。充分利用主城区优势,将养殖场、加工企业、销售企业进行整合对接,推进全产业链发展。大力推行“公司+协会+专合组织+农户”发展模式,培育肉牛羊龙头企业10家、标准化养殖场42家、适度养殖专业户134家、家庭农场182家,在主城区开设专卖点10个。

四是全力助农增收。整合涉农资金900余万元,为肉牛羊品种改良、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发展、科技推广创新、标准化生产、牧草种植、产业保险等提供支持。强化技术培训,邀请四川农业大学、省畜科院等单位的专家技术服务团队前来授课,先后培训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骨干精英2000人次,培训管理人才300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