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开展“法治体检” 保障企业健康运行 » 详情
利州区开展“法治体检” 保障企业健康运行
发布时间: 2022-03-04   来源: 区司法局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打造最优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法律服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保障作用。利州区司法局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组织法律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切实为民营企业做实事、办好事。

一是统筹法律服务资源。组织我区10家律师事务所22名律师、4家基层法律服务所8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到62家企业开展“法治体检”专项活动。

二是多种形式开展服务。采取召开座谈会、举办法治讲座等形式,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实地走访。重点宣传中央、省、市对企业特别是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三是开具专业“法治良方”。重点围绕知识产权保护、投资融资、环境保护、劳动用工、征地拆迁等风险点,为企业开展“法治体检”,出具法律意见和建议“法治良方”,帮助提升企业依法经营的能力。

活动中发现走访企业存在各类问题101个,提出法律意见或建议104条,出具法治体检报告62份,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