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多措并举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 详情
白朝乡:多措并举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3-02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年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9个村(社区)及协管员在农产品生产环节的安全监管责任,严防农产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按照“一图二书三员四定八项制度”和网格化监管示意图等制度建设标准,对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村(社区)监管室和重点监管对象的相关制度统一制作上墙。

二是注重宣传引导。全年2个乡监管员和9个村(社区)协管员定期参加农产品质量安全例会及相关业务知识培训,召开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培训会2次。通过入户宣传、坝坝会、村村响、LED显示屏、宣传栏、专题会议、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形式,大力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安全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知识,科学合理使用农药。截至目前,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讲2次,推送微信群消息1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切实增强和提高了农户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

三是强化全程管控。深入开展“农资打假”“蔬菜水果禁限用高毒农药”“瘦肉精” “兽用抗菌药”“三品一标”等专项整治行动。以农药使用高峰期、农产品上市期为重点,加强对生产基地和商品收储运场所的巡查,健全巡查档案。监督生产经营者规范使用农药和化肥,严格遵守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严禁在收储运环节非法添加禁用物质或滥用添加剂。坚持每月对全乡果蔬重点生产基地开展月检月报,每次抽检各类果蔬品种不少于5种,抽检样品不少于25个,全年抽检样品不少于150个,检查农药经营店、饲料经销点1家,养殖户52余户,专业合作社8家,全覆盖完成农兽残留检查,经检查,均未发现违规经营使用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