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三举措推进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三举措推进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2-25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工作,不断提升城镇人居环境,南河街道主动作为,积极谋划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计划改造5个社区居委会老旧小区27个,改造面积13.91万平方米,受益居民达1396户。

一是实地走访查看,征集业主改造意愿。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谋划中,街道分管领导带领项目设计单位人员、可研报告编制单位人员、街道干部、社区干部进小区实地走访,询问业主意愿、查看需要改造的地方,积极做好项目改造前期宣传工作,广泛征求和听取业主意见,走访中取得了业主对老旧小区改造整治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意愿征集中收集了广大业主意见,收集了需要解决屋面漏水、排污不畅、服务配套设施等民生问题。

二是专家评审方案,确保改造重点落地。区发改局、住建局组织专家严格评审了可研报告编制单位编制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可研报告,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中的污水管网堵塞、小区道路损坏、非机动车集中停放充电、燃气管网老化、养老设施、小区绿化环境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专家给出了有效解决措施,真正从源头上去解决老旧小区居民生活的难点和痛点问题。

三是落实前期单位,积极启动小区改造。为确保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南河街道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组主动作为,多次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分析当前问题的根源,研究2022年推进小区改造工作方法和措施,根据老经验与现状结合推进当前工作,并落实落细,预计3月份启动2022年辖区5个社区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前期设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