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入户专项排查 » 详情
荣山镇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入户专项排查
发布时间: 2022-02-23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召开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专题会。会议传达了省、市、区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推进全镇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二)成立专班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由分管住建的分管领导任组长,综合执法办干部和各村(社区)支部书记为成员的专项组开展排查。全体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安全第一,持续深入开展好“地毯式、无死角”的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燃气用户逐门逐户进行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检查,坚决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要突出隐患排查重点,有针对性地对燃气燃烧器具安装,燃气软管破损,燃气管道阀门老化等严重燃气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不留后患。此次排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处,执法人员均已要求责任主体立即完成了整改。

(三)强化宣传积极营造安全规范使用燃气。广泛运用宣传横幅、宣传单、村村响、LED、村务公开群等,教育引导群众自觉保护燃气设施,增强规范使用燃气意识。要落实燃气企业主体责任,做到规范运营,督促好日常检查维护,要压紧村社管理责任,落实日常监督检查,全面消除燃气安全风险和隐患,切实保障全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