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除隐患查风险,全面排查燃气安全 » 详情
宝轮镇:除隐患查风险,全面排查燃气安全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成立专项检查工作组,分行业属地全覆盖开展专项检查。划分城市居民、农村居民、在建工地、燃气管道、重点经营单位五个方面,由天然气公司具体负责,制定专项排查治理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负责人;负责协调推进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二是聚焦最小单元、突出问题、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和源头安全风险,细化排查措施。严格排查是否存在燃气管道占压、穿越密闭空间、擅自改造、非法储存充装、燃气具安全等问题;积极鼓励居民用户安装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

三是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燃气安全相关知识。运用两微一端、广播电视、公交广告、LED、QQ、微信工作群等各类方式,加强面向社会公众的常态化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用气常识、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及应急处置等知识。

四是鼓励群众举报身边的隐患,定期通报典型执法案例和曝光事故案例,加强对企业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检查力度,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排查和上报,并做好跟踪;加强考核问责,严格监督管理,对因工作整治不力导致进展滞后、整治责任不落实、重大问题悬而未决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