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开展全覆盖燃气安全排查 » 详情
上西街道开展全覆盖燃气安全排查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期寒潮突至,气温骤降,全国多地进入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燃气安全事故频频发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立即开展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排查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上西街道迅速行动,开展城乡燃气安全隐患入户大排查及宣传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西街道第一时间组织社区两委成员、网格员、物业服务企业等近200人对辖区燃气安全隐患进行全覆盖入户大排查。市住建局局长王超带队进行现场督查。

此次入户检查重点排查热水器是否合格、有无烟道、是否堵塞、是否伸出户外;燃气管道、阀门是否私拉乱接、是否有漏气;灶具是否合格、是否有熄火保护装置;连接软管有无漏气、是否超过使用年限、是否超长,以及其他严重安全隐患等,发现隐患问题当场整改,同时,积极向各住户宣传讲解燃气安全知识。

截至目前,共发放《天然气安全使用明白卡》7327张,发现管道、阀门私拉乱接51户,发现燃气燃烧器具不符合相关要求25户,发现连接软管超出使用年限69户,发现连接软管超出规定长度551户,并要求居民迅速整改。同时,村(社区)工作人员登记了联系方式,以便及时回访,确保隐患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