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护航生态环境全力整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 详情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护航生态环境全力整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 2022-02-18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巩固中国最干净城市建设成果,坚决维护良好生态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辖区实际全力整治随意倾倒建筑垃圾违法行为。

一是加强日常巡查。坚持常态化、高频次、高效率地巡查,采取全天巡查、夜间不定时巡查的方式,做到及时发现、制止和查处。并有针对性加大夜间巡查次数,对重点地段强化巡查监管,全力整治随意倾倒和占道堆放建渣的行为。

二是加强联合执法。联合公安、交通等部门,加大建渣运输车辆集中整治力度,严查无证清运建渣车辆及运输车辆因不密闭覆盖、带泥运行、沿途抛撒滴漏而造成的城市道路污染等不规范运输行为。

三是加强监督管理。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参与、信息共享、联防联控”的原则,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将随意倾倒建渣的管理延伸至社区和物业小区,并发动网格员和周边群众共同监督,确保及时发现、快速处置和精准治理,形成群防群治高压态势。

截至目前,现场制止随意倾倒建渣5起并进行了批评教育,查处随意倾倒建渣、抛洒滴漏等违法行为3起,已立案查处2起,清理建渣堆放点10处。通过治理,有效遏制了建渣乱倾倒等违法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