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全面统筹合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 详情
利州区全面统筹合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 2022-01-26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奋力打造干净、有序、美丽、整洁的城乡环境,全面提升城乡环境质量。利州区统筹规划、合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一是强化环境卫生整治。认真督促各乡镇、街道和区环卫事务中心持续巩固干干净净迎新年的环境整治成果,强化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确保环境干净整洁,垃圾日产日清。

二是强化废弃口罩管理。在乡镇(街道)的村社区、物管小区、开放式小区、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商业集中区等人口密集区域,选择醒目、方便投放的位置,迅速设置“废弃口罩回收点”。与其他垃圾桶隔离放置,保持桶身完好、干净、有盖;标明“废弃口罩回收点”。明确专人看守,严格管理,无缝对接,数量清楚,保障安全,由环卫医废运输车辆统一收运至医废处置中心进行处置。

三是强化病媒生物防制。组织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级部门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消杀技术培训,明确了病媒生物防治的工作原则、消杀范围、标准要求、实施步骤、防制技术、安全措施、工作要求等。

四是强化健康教育宣传。充分利用标语、电子显示屏、健康教育宣传专栏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广大市民自觉爱护卫生环境。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健康教育宣传专栏作为重要宣传阵地,及时更换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关的内容,充分发挥健康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努力做到人人皆知。

五是强化督促检查实效。成立两个专项检查组及时深入各乡镇、街道对环境整治、废弃口罩回收点设置和除“四害”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促,发现问题立即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