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嘉陵街道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 详情
嘉陵街道持续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17   来源: 嘉陵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高位推动。我街道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全街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结合实际,制定周密具体、操作性强的实施方案,分解任务到具体岗位,确保各项工作有专人落实、问题有专人解决。

(二)集中整治。广泛发动,全民动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齐抓共管的协调推进机制。各挂联村干部、各村党员、群众齐上阵,集中清理生活垃圾、路边杂草及水塘沟渠等,强力抓重点、攻难点、清盲点。各方各司其职、紧密配合、合力攻坚,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三)广泛宣传。通过村村通广播、悬挂条幅及组织各村青年、党员志愿者入户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切实将垃圾分类和环境清洁等相关知识宣传到位。截至目前,共计开展进村入户宣传教育5次、发放宣传单400余份。

(四)建章立制。积极建立“有制度、有标准、有队伍、有督查”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街道成立由班子成员带队的督查指导小组,对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同时,在各村设置规范统一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栏,积极引导村民转变生产生活观念,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改变乱堆乱放的不文明行为,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