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四强化推进食品摊贩和餐饮摊贩整治行动 » 详情
东坝街道四强化推进食品摊贩和餐饮摊贩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1-12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履行法定责任义务。对无城管部门占道批准文件、无合法资质或者自发形成的摊群点,配合城管部门坚决依法予以取缔。对市场主办方不认真履行入场资格、经营条件等审查及其他食品安全管理责任义务的,要监督指导其认真整改;对拒不整改的,要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二是强化备案管理工作。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食品摊贩、餐饮摊贩备案管理的具体办法,明确食品摊贩和餐饮摊贩申请备案时需要提交审核的证明材料,公开备案流程,接受社会监督。配合相关部门组织对有固定生产经营场所,具有简易的生产设备设施,现场制售或定点、定时设摊销售食品的生产经营者,全部进行登记备案;对有固定服务场所或者定点、定时摆设桌椅提供餐饮服务的小型餐饮点全部实施备案管理,彻底解决食品摊贩和餐饮摊贩准入监管方面存在的盲区。

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巡查。食品安全协管员配合市场监管所以早、夜市食品摊贩为重点对象,以食品摊贩经营的预包装食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法定要求、从业人员是否具有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健康证明等为重点内容,强化食品摊贩经营行为的规范整治工作,对销售假冒伪劣、含有毒有害物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要依法严肃查处。烧烤摊、大排档作为重点排查对象,以餐饮摊贩餐具清洗消毒是否符合规定、加工制作食品是否生熟分开、煮熟烤透等为重点内容,加大整治规范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食品质量监管。配合食药监部门、市场监管所依法对食品摊贩出售的食品和餐饮摊贩加工制售的食品质量组织实施抽样检验,严肃查处加工、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的违法经营行为。监督食品摊贩下架、退市、销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监督餐饮摊贩提高食品加工质量,严防食物中毒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