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白朝乡:扎实筑牢年底烟花爆竹安全防线 » 详情
白朝乡:扎实筑牢年底烟花爆竹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白朝乡   信息类型: 安全生产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强化安全检查。通过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强调年关期间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监管工作重要性,确保层层压实责任。由乡属部门联动村、社区成立工作专班,分管领导带队,结合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各超市、小卖部进行摸排走访,加强对未办理烟花爆竹经营许可证的村内超市、百货商店等商铺的监督检查,坚决打击无证经营行为。

二是强化安全措施。开展可燃物清理专项行动,适时采取浇湿阻燃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构建乡村两级建立联动机制,配合开展火情的前期扑救工作。全力做好极端天气安全防范措施准备,当遇到大风、干燥极端天气时,各村、各单位要加强浇湿阻燃,加强对禁放点的看护。

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村村响喇叭、LED播放宣传标语、微信群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知识、不规范燃放可能会出现的后果,并举例具体案例,引导群众规范燃放烟花爆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