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 详情
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2-23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区政府常务会议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郭祖炎主持召开九届区人民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国家、省、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处置、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近期国家、省、市系列会议精神,以极端负责、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森林防灭火、抗震救灾、地质灾害防治、防汛减灾、安全生产各项底线工作;要全覆盖、拉网式开展各行业、各领域、各环节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坚决落实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要求,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情况反馈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意见。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自觉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不断筑牢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要针对督察反馈我区存在的6个共性问题,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加快整改,确保所有问题按时按质整改到位;要强化系统治理,常态化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和整治,针对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制定针对性措施加快整改,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

会议审议通过了《广元市利州区党政领导干部森林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试行)(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县域内片区划分初选方案(送审稿)》《广元市利州区第七届科技拔尖人才评选活动方案(送审稿)》《关于将部分国有资产有偿划转给区属国有企业的请示》。

会前学习了《广元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明保密纪律要求做好政府系统保密工作的通知》《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制规定(试行)》《关于完善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长效机制推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地落实的通知》《关于公职人员带头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要求的规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