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的通知 » 详情
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 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信息类型: 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关于印发《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股室,局属各单位:

现将《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518








广元市利州区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

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部署,在全区经信系统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模式,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推行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以及提高法制化营商环境部署要求,创新工作监管方式,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全面推行“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公开抽取信息”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提升事中事后监管能力,解决执法检查过多过滥、多层多头重复执法问题,依法保障监管主体的合法权利,减轻市场主体负担,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结合我局工作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抽查时间

2021年61日至1231日。

二、抽查对象

全区成品油企业、盐业市场、民爆企业等市场主体。

三、职责分工

责任股室:能源保障股、盐业管理股、安全生产与环境保护股。

四、检查范围及要求

严格按照《广元市利州区2021年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计划》文件要求进行检查。

五、抽查比例和频率

成品油市场监督检查抽查比例不低于5%;盐业市场监督检查抽查比例不低于1%;民用爆炸企业监督检查抽查比例100%

六、检查工作流程

1.抽查企业和检查人员名单,由相关股室派员参加,参加人员应当书面记录打印存档备案。

2.检查过程。在检查名单确定后,检查组应在规定时间内开展检查工作,对成品油经营企业、盐业市场、民爆企业等市场主体进行检查时,应当将检查的情况和处理结果予以记录,制作《检查记录》。检查资料要及时完整归档并妥善保管,同时在局办公室备份。

3.结果处理。抽查工作结束要将抽查结果录入“双随机、一公开”平台进行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