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 详情
南河街道多举措扎实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南河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扎实做好冬春救助工作,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南河街道认真贯彻开展冬春救助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扎实做好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工作,各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召开社区专题冬春救助工作,对冬春救助工作进行了早安排、早部署。

扎实全面排查。各社区在原有掌握的救助人员资料上再次对辖区内居民群众进行排查摸底,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基本情况及困难缘由,核准救助对象,建立困难群众台账,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完善救助台账。根据实地走访排查,各社区先召开两委会议,按照“分类救助、重点救助”原则,对残疾户、低保户、贫困户、因病致困的人群进行优先考虑,拟定初步冬春救助人员名单。

加强督导检查。为切实提高冬春救助工作的公开透明度,各社区加强冬春救助工作信息公开,召集居民代表,党员代表,社区监督委员会对拟定的名单进行民主评议并确定救助金额,并对评议结果进行张榜公示。

通过冬春救助工作,确保了辖区内受灾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年,同时为社区以后更好服务群众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