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上西街道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 详情
上西街道司法所积极开展法律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1-06   来源: 上西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效将法律援助作为普法宣传活动的重点,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6.26”国际禁毒日和“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等重要时机为契机,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拓展工作渠道,通过“法律六进”普法宣传活动、专题讲座等不同形式积极开展法律援助普法宣传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学法、人人知法和人人用法的良好氛围。

二、全面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健全街道、村(社区)、各企事业、商会、人民团体以及各产业协会等行业性组织机构的法律援助队伍,努力拓宽工作领域,积极引导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志愿者和法学专业人士等人员加入到法律援助队伍中来,全面强化法律援助人才队伍建设。

三、积极加强“援调对接”工作。建立健全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有效衔接机制,着力构建相互协调和优势互补的人民调解工作格局。同时,进一步拓宽弱势群体的维权渠道,从不同程度有效降低法律援助成本,不断增强弱势群体的维权受益面。

四、有效突出重点人群。瞄准重点领域,突出重点人群,进一步加大对未成年人、外来务工人员、妇女、残疾人、老年人等社会弱势群体、困难群众和特殊案件主体人的法律援助力度 ,积极扩大特殊群体法律援助覆盖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