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详情
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 2021-12-31   来源: 区政府办   信息类型: 领导活动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12月30日,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组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以及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区委书记李昱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组部《关于查处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严重违反换届纪律问题的通报》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以此案例为反面教材,深入总结、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把干部选任程序关,严格执行“凡提四必”、全程“放下”制度,切实维护干部选任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各级党委(党组)要履行好选任用人主体责任,带头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以“零容忍”高压态势,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对违反组织人事纪律问题,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实践创新,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鲜明政治底色。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同做好岁末年初工作、谋划好明年发展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扎实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抓好项目资金争取,吃深吃透上级政策,精心谋划包装项目,做实做细前期工作,提高项目成熟度。要扎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工作,用好困难问题会商、“一对一”专班对接等机制,多渠道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努力形成更多实物量、工作量。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精准对接国家、省经济政策走向,加强对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问题、重点工作的研究分析,确保所有工作都要谋划到具体指标、具体项目、要素保障、时间节点上,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紧分解和下达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将任务落实到人头、责任量化到项目、指标分解到时序,确保任务不落空、责任不空转。

会议强调,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持续开展“四不两直”督促检查,精准管控安全风险,重点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遏制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矛盾问题防范处置,加强风险研判和源头治理,着力推动“事要解决”,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全力抓好假期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和厉行节约有关规定,带头抵制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金礼品、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行为,坚决维护利州干部良好形象。

会议还就元旦、春节期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四早要求”,抓牢抓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确保“两节”期间防疫安全。要全力抓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积极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治理力度,让广大农民工安心过年。要切实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加强食品安全风险排查和食品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在落实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开展系列促销活动。要统筹做好春运工作,做好农民工返乡返岗、学生返家返校“点对点、一站式”服务,加强“两客一危”和农村客运车辆运行监管,加大非法营运打击力度,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会前还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方案》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