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开展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合规经营全面检查工作 » 详情
利州区开展2020年度小额贷款公司合规经营全面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区国资金融局   信息类型: 公共企事业单位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小额贷款公司监管,排查整治公司违规隐患,严格规范公司经营行为,促进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根据《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条例》和《四川省小额贷款公司管理暂行办法》《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小额贷款公司合规 经营检查工作的通知》(川金函〔2021〕154 号)等相关规定。近日,区国资金融局联合市金融工作局、广元会计事务所对辖内小额贷款公司开展合规经营情况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小贷公司机构设立、资金来源、贷款用途、法人治理和内控制度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查阅了公司的贷款合同、明细表、财务报表、对账单及计算机业务数据等,并分别与小贷公司高管人员进行约谈。要求小额贷款公司要加强内部管理,坚持经营原则,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严防风险底线,一是要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强化履职尽责,着重防范人为操作风险,不得违规违法经营。二是要遵循诚信经营原则,不得虚假宣传,不得签订阴阳合同。三是要强化内控制度建设,突出小贷“短平快”的特点,做到严谨而不繁杂,流程简化而不简单。共同致力于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发挥比较优势,拓宽发展新领域,要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着力实现服务新提升,同时为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添一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