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小网格 大作用 ——广元农商银行开展网格化营销活动 » 详情
小网格 大作用 ——广元农商银行开展网格化营销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区国资金融局   信息类型: 公共企事业单位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1234567治行兴社基本方略,进一步提升服务质效,夯实客户基础,结合“贷动小生意,服务大民生”主题宣传活动,2021年8月,广元农商银行依托点多面广优势,全面启动了网格化营销活动。

定目标,明方向。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崛起,市场竞争不断加剧,倒逼农商银行转变观念、转变作风、转变工作方式,积极作为,参与竞争。开展网格化营销活动,就是立足“多找客户,找好客户”的总体思路,综合运用“五大营销”,实行网格化管理,实现网格内个体商户建档覆盖面达到100%、辖内重点企事业单位走访覆盖率达到100%的“双百走访”目标,以及提升客户基础、客户用信和产品运用的“三大提升”目标,并在此基础上对已走访客户进行持续回访和信息更新,有力提升全行服务小微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巩固、精耕小微市场,促进各项业务安全健康持续有效发展。

强领导,齐动员。为确保网格化营销活动有序、有力推进,总行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的网格化营销领导小组,各级支行(分理处)成立“一把手”负责的工作组,强化了组织领导。由公司业务部牵头制定活动方案,明确目标、措施、监督及考核等具体内容,各级支行(分理处)全体员工负责活动的落地实施。中后台部门除提供技术支持、后勤保障及业务指导外,还通过联挂方式直接参与到网格化营销活动中。同时,组建内训师团队,负责示范点的打造、协助标准化流程的复制推广、协助督导、检查验收等工作,实现了全行上下齐动员。

建网格,强推进。建立“四级网格化地图”,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点的原则,在全行建立“总行——支行——网点——客户经理”的四级网格化地图,明确各级网格责任人及相应职责,做到管理与目标的统一、过程与结果的统一 、责任与效果的统一。细分目标客群,按照市场客群特点将客户细分为社区居民、个体工商户和重点客户三大类,分别匹配不同的金融产品,并采取批量走访、一对一走访及现场宣讲等不同营销宣传方式。按时按质完成规定动作,要求客户经理按照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客户拜访、客户信息采集、评级授信、综合营销、客户维护回访等固定动作,确保营销活动取得实质性效果。实行全流程考核,将客户经理营销播报、机构报表报送、集中宣传营销活动、客户评级授信及其他产品使用情况等全部纳入考核范畴,实行全流程、逗硬考核。

严监督,保落实。建立播报通报制度,为确保客户经理“走出去”,总行建立了播报通报制度,要求每位客户经理在拜访客户时拍摄并上传带时间戳的照片到工作交流群,总行每周对各机构任务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建立约见谈话制度,根据各机构工作开展情况,对完成进度滞后的视情况由一级支行、总行分管行长进行约见谈话。建立检查验收制度,总行组织人员按阶段进度对各机构工作成果进行检查验收,防止弄虚作假,验收合格的按规定考核兑现。

截止10月末,全行参与网格化营销的32个网点,共走访个体工商户1600余户,走访企业109户,开展重点企事业单位营销对接活动2次,新增个体工商户授信1103户,发放个体工商户贷款7400余万元,新增惠支付商户226户。

后期,广元农商银行将持续推进网格化营销活动,做好普惠金融服务、金融知识宣讲等工作,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等小微客户的金融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主力军银行的使命与担当,为广元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有力金融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