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堆镇抓紧抓实农村防火安全 » 详情
三堆镇抓紧抓实农村防火安全
发布时间: 2021-12-30   来源: 三堆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成立以书记、镇长为双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镇级消防应急队伍,14个村(社区)对应成立村级应急队伍,充分用好村组干部和网格员的作用,突出加强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是落地落实隐患排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原则,对老街、烟花爆竹售卖点、商店等重点地段,输电线路、消防器材、防火通道等重点部位加大排查力度,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切实消除消防安全隐患。

三是加强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村民大会、坝坝会、村村通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加大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牢固树立群众参与防火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鼓励群众举报火灾隐患,充分调动群众参与农村消防安全整治的积极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