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四措施”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征缴工作 » 详情
利州税务“四措施”做好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利州区税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深入开展,针对今年灵活就业人员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出台时间较晚、缴费人群庞大、缴费资金量大等特点,采取“四措施”积极疏堵保畅,全力以赴打好社保征缴战。

协同部门促合力。健全与社保、医保、银行、各乡镇街道办等部门机构的沟通协调,形成协同共治合力,确保数据推送“零延迟”,避免缴费人“多头跑”,着力为缴费人提供便民、高效、快捷的服务。

缴费服务便捷化。广拓新渠道、用活新载体,针对不同群体缴费人,因地制宜,精准施策,通过 “请进来”手把手、“送上门”面对面、“明白人”帮一片等多样化方式,延伸宣传触角,加强缴费辅导,先后针对未缴费人发送点对点缴费提醒短信2批次、16650余人次共计36000余条制作发放“非接触式”缴费指南2000余份,全力确保缴费人在缴费过程中有“获得感”。

常态宣传促管理。扎实开展社保费日常征收监控、收入数据分析比对等工作,督促建立征收管理台账,细化缴费明细清册,组织业务骨干30余人次走访各乡镇村社区,开展辅导培训5场次,覆盖利州区4个乡镇街道、经开区2个办事处共60多个村(社区),形成“抓实一点、连通一线、带动一片”的宣传培训效果。

应急服务防疫情。针对年底缴费人群集中到大厅办事的现象,区局成立应急服务工作组和3个应急服务小分队,分别在人社大厅、医保大厅进行现场辅导,指导缴费人通过线上渠道缴费、签订代扣协议、开具缴费证明等事宜,有效防控疫情发生。累计已派出应急小分队300余人次到大厅现场疏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