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税务三举措强化跨区域税收风险管理 » 详情
利州税务三举措强化跨区域税收风险管理
发布时间: 2021-12-28   来源: 区税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内外联动抓落实。实行“政府+税源管理单位”内外联动,召开护税协税会,建立“利州区税费共治工作群”,通过与区财政局、城乡建设、房屋征收拆迁、管委会等部门间的信息交换,及时获取辖区内外来建安工程项目的施工进度、付款、开票等情况,及时由税源管理单位进行跟踪处理。

数据应用找风险。以风险为导向,利用大数据优势,秉承大数据思维,着力推进税收数据分析在风险管理领域的应用。依托金三系统“一户式”2.0、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等多个功能平台前台取数,查询报验项目信息、预缴信息、发票开具情况,组织人员编写房屋类、在建工程等数据脚本后台提取,比对核实、深入分析该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编号涉及的报验金额、审计金额、发票信息,筛选疑点数据,形成风险台账。

查漏补缺保税源。依据风险台账疑点数据,进行全面分析整理,对未完工项目纳税人或者虽完工但未回机构所在地缴纳税款的纳税人开展跨区域涉税事项报验管理风险核查,引导纳税人依法报验和预缴税款,督促纳税人自查补正,防止税源流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