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中小微建筑企业统计工作 » 详情
利州区统计局“三举措”做好中小微建筑企业统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24   来源: 区统计局   信息类型: 部门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进一步提升中小微建筑企业统计数据质量,利州区统计局积极采取“三举措”切实做好相关工作。

一、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工作能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坚持线上线下培训并行,利用培训会、远程指导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对企业统计人员开展中小微建筑业统计制度、报表填报及业务知识等方面的专题培训,极大提高了培训工作的及时性和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了统计人员业务水平。

二、注重分析研究,提高服务水平。紧密结合全区经济发展情况,深入企业调研。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对每个季度数据异常企业及时给予反馈并实地核实,发挥了统计服务的监督职能作用。   

三、强化基层基础,提高数据质量。不断加强和完善企业的基础工作,建立健全原始记录,要求企业台账客观、真实、准确,不定期赴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努力推进重点企业规范化建设。同时,建立统计人员“AB岗”制度,确保网报期间企业及时报送报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