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河西街道“三加强”积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 详情
河西街道“三加强”积极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12-20   来源: 河西街道   信息类型: 民生要闻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确保辖区社会稳定,河西街道积极部署,多措并举,保障农民工及时拿到“血汗钱”,回家过个“暖心年”。

(1)加强组织领导。街道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部门主任与村社区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齐心协力抓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根治欠薪网格化管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确保落实责任,确保“两个清零”。

(2)加强宣传维权。利用微信、QQ、广播、宣讲等多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增强用人单位依法用工的意识,提高劳动者依法保障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24小时畅通维权举报电话,确保劳动者投诉有门、解决有望,确保“两个不发生”。

(3)加强排查处理。联合经发办、应急管理办、综治办等部门,走访排查辖区企业、在建项目等有无欠薪和劳动合同等资料不完善情况,一经发现,责令主体单位立即完善整改,及时处理“12345”热线反馈欠薪问题等。截至目前,共处理6起相关信访问题,涉及金额1万余元。共排查出5个项目存在欠薪情况,均已及时制定包案化解稳控责任清单,确保社会稳定、及时解决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