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金洞乡:保持美丽乡村 推进乡村振兴 » 详情
金洞乡:保持美丽乡村 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12-18   来源: 金洞乡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农民生活质量,着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塑造农村新风貌,因地制宜做好后续管护工作,打通乡村振兴“最先一公里”。

一是整合管护“四支队伍”

定期开展青年之家、志愿活动,组织更多的青年和志愿者参与到美丽乡村管护队伍中,形成合力,共同推进美丽乡村建成点的维护工作。建立党员志愿服务“红色星期五”,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美丽乡村长效维护。

二是完善维护“三个范围”

对房前屋后的垃圾进行结合治理,强化垃圾分类处理意识。抓好农村厕所改造的同时,对损害环境卫生旱厕及时进行填埋和处理。加强河长制管理,在源头拒绝水质恶化,让环境清洁、整齐、卫生常态化。

三是加强“三委一体”

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核心,构建村支部委员会、村民委员会、村务监督委员会“三委一体”组织体系,有效推动美丽乡村管理体系和运转体系建设。发挥村“两委”核心作用、村务监督委员会监督作用,运用自选、自建、自管、自用的管理模式,激发村民和社会的参与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