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四举措”切实有效关爱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 详情
荣山镇“四举措”切实有效关爱贫困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提早安排。及时组织召开村支部书记会议,就如何帮助贫困群众冬季生产生活做了重点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村提早着手,在寒冬前对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进行详细摸底排查。

(二)全面排查。联系村领导、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深入群众,对各村的优抚对象、受灾群众、五保户、低保户、重度残疾人、特困户等群体进行重点走访和排查,准确掌握困难群众的实际情况,将其所需衣物、棉被、粮油等物资登记在册,确保每一位生活困难群众都能够得到救助。

(三)消除隐患。对困难群众进行森林防火、家庭防火、冬季取暖等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意识,积极检查取暖设施、房屋通风等情况,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

(四)做好公示。严格按照本人申请、村组核实、政府审定的程序,坚持多困难多补、少困难少补的原则,确保公平公正的帮助到每一位困难群众。同时,在救助物资发放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进行公示,增加物资管理的透明度,确保救助物资切实发放到每一位困难群众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