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宝轮镇:积极做好全年法治工作 » 详情
宝轮镇:积极做好全年法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7   来源: 宝轮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服务体系。成立以镇长为组长的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镇相关部门、村(社区)为成员单位,落实办公场所和专门工作人员,重点抓好法治政府依法行政制度和体系建设,形成规范化的依法行政体制;落实好党委会前学法制度,重大事项依法决策制度,全年未发生因规范性文件存在违法事由,被上级政府责令改正或者撤销的情形。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培育法律明白人。结合宪法日、一月一主题、法律明白人培育法治宣传活动开展,全年累计制作法治政府建设宣传标语130余幅、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1.2万余份,培育法律明白人800人次;劝返缅北人员3名,下载安装反诈APP1.3万余人;全镇评选好公民、荣誉公民100名,四好文明户85户,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强化调委会作用,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扎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接收12345民生热线621件,对民生来访件受理率100%,办结率100%;对全镇排查掌握的36个案问题和9类群体性不稳定积案问题再次进行梳理销号,目前治重化积2件;扎实开展“1135”调解工作,通过两级调委会化解矛盾纠纷580件,真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基层问题在基层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