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石镇:持续推进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 详情
大石镇:持续推进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13   来源: 大石镇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为尽早形成全民免疫屏障,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大石镇持续开展3-11周岁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加大疫苗接种监督力度,再动员、再部署确保适龄儿童应接尽接。

一是深化摸排。通过镇派出所提供3-11周岁儿童户籍人口,由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对数据进行比对分析,将未接种人员的电子信息下发各村,由各村进行电话联系核实情况,收集在外接种凭证,督促在外人员就近接种。镇村干部、村民组长走村入户摸排未入学儿童疫苗接种情况,积极引导教育系统之外的适龄儿童按时接种。

二是优化服务。为方便学生接种,镇卫生院与镇辖区内中小学校及幼儿园协同合作,开启“送苗入园”模式,将接种台“搬”进校园,为符合条件的3-11岁适龄儿童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解决了部分村幼儿园由于地处偏远,接送不便的问题,降低了往返交通潜在危险。截至目前,镇3-11岁适龄儿童接种疫苗人数1977人,占实际摸排需接种人数的99.8%,其中第二剂接种数185剂。

三是强化督导。镇疫情防控指挥部每天统计各村疫苗接种情况,及时通报各村接种进度,由镇分管领导对进度落后的村进行督导调度。各村党建联系人、网格长下村指导疫苗清零工作。镇纪委定时对各村疫苗接种进度进行督促检查,对于落实不力、敷衍推诿人员,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