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五举措确保温暖越冬 » 详情
荣山镇五举措确保温暖越冬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加强领导,细化责任分配。进一步强化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工作领导小组职能。包片领导直接负责,联村干部为各村直接责任人,加强温暖过冬工作指导,着力提高各村处理越冬突发事件的能力。

二是掌握困难群众生活需求。联村干部、村组干部深入困难群众家中进行排查,详细了解救灾物资发放后各家各户实际情况,为过冬物资增补及实施救助提供可靠依据。

三是丰富村级过冬物资储备。通过联村干部普查、镇领导小组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各村过冬物资储备进行检查,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配齐配足各项物资。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情况下能够就地就近解决困难群众生活所需物资,为受灾困难群众提供生活保障,确保“五有”。

四是强化安置点的安全管理。加强安置点日常监管,近期组织开展受灾群众安置点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安全教育,积极推进群防群治,有效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是制定“两节”走访慰问活动方案。提前筹划元旦、春节期间镇领导走访慰问城乡困难群众活动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