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三举措”做好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 » 详情
东坝街道“三举措”做好困难群众摸底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2-09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近期,为保证各类困难群众安全过冬,东坝街道结合安全生产工作,重点针对困难群众和“三留守”人员等服务对象开展全面排查,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真,为后期开展救助工作打好基础。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动员,全面推进摸排工作。街道召集各社区书记主任、民政专干专题研究部署困难群体排查工作,要求社区干部、网格员要对困难群体进行拉网式排查,采取入户走访、多方了解、民主评议等方式,确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象准。

二是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分类登记逐级上报。各社区重点对辖区重病重残家庭、低保户、重点优抚对象、受灾户、精神病人及其他困难家庭的情况进行摸排,对摸排出来的困难户基本情况建立花名册统一报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汇总后上报区民政局,确保摸排有重点,上报有痕迹,救助有依据。

三是明确责任,抓好落实,做实做细排查工作。街道办明确各社区书记为困难群众摸排工作第一责任人,社区民政专干为具体负责人,采取定人、定责、定标的办法,将工作任务分解到人,责任明确到人,措施落实到人,加强摸排工作执行力,确保摸底排查结果真实准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