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东坝街道五举措推进禁毒工作落实落地 » 详情
东坝街道五举措推进禁毒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东坝街道   信息类型: 工作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是充分认识当前严峻形势,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当前禁毒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这项工作的反复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根据辖区的实际情况,加大对禁毒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

二是大力开展禁毒宣传。以社区为重点,以“人人远离毒品行动”、“不让毒品进我家”、“不让毒品进社区”、“不让毒品进街道”等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加大禁毒工作宣传力度,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大幅提升禁毒法律法规的宣传覆盖面和知晓率。

三是严厉打击涉毒犯罪。广泛发动群众开展涉毒排查活动,注重专人排查与他人举报相结合,突击排查与日常排查相结合,对辖区内吸贩毒情况进行调查了解,发现毒情及时报告,对易涉毒高危人群实行排查信息分析研判,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其蔓延。以社区为依托,及时排查举报,做好单位联动、警民联动,深挖彻查,实现涉毒情报快速传递。在密切掌握涉毒违法犯罪动态和线索的基础上,实施精确打击。

四是进一步加大管控力度。切实加强派出所、社区、家庭帮教工作,严格落实派出所、社区、家庭成员组成的监控帮教。依靠工、青、妇等群众团体力量,建立起较为稳定的禁毒志愿者队伍,扩大禁毒工作的社会参与面。

五是切实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禁毒各项工作,加强对禁毒队伍的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培训,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禁毒队伍,提高禁毒工作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