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荣山镇三举措助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 详情
荣山镇三举措助特殊群体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 2021-12-02   来源: 荣山镇   信息类型: 乡镇(街道)动态    浏览量:
【字号:
打印

(一)明确责任分工。成立困难群众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负总责,分管副镇长具体负责,镇社会事务办负责人及各村(社区)两委共同参与,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深入到各村各社个户中开展大排查工作。逐个进行调查摸底,全面了解困难群众家庭情况,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二)狠抓工作落实。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由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干部共同对本村范围内符合条件的对象,要求对各村的困难群众(贫困户、五保户、重病户、低保户、残疾户、无子女的老人户)全覆盖摸排,采取“一户一上门、一户一登记、一户一排查、一户一台账”措施,认真登记造册上报数据,认真梳理困难群众的全面情况,了解他们诉求,帮扶之所需。严格按照“不遗漏一户、不照顾一户”的原则,认真把排查摸底工作做细做实。

(三)加强执纪问责。严格公平公正,坚决防止因排查对象不精准、干部优亲厚友、贪占、挪用等违规违纪违法事件发生,镇纪委对次项工作进行全程跟踪督查督办,对在该项工作中不按程序摸排、走过场搞形式主义,不按时按质完成任务的将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帮助说明
Copyright 2013 www.lzq.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广元市利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部分图片提供:赵辉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川公网安备号 51080202000001号
联系电话:0839-3262313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20014 蜀ICP备08108490号-1
智能问答 政务微信 政务微博